自然方式增高: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

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

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

眾多增高方法中,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需要考慮個人狀況、生活方式和目標,並需要長期堅持。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


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

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如生長板閉合、遺傳和年齡,並提供應對策略。

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

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

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

儘管一般成年人(18歲以上)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只要方法得當,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由於發育較晚,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在這段時間內,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

對於年齡超過25歲、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但通過其他途徑,如調整飲食、改善睡眠習慣、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通過糾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總之,即使在成年之後,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

"姿勢不端正"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然而,透過治療和矯正,姿勢可以變端正,脊骼可以伸展,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3公分。

透過訓練,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尤其是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10公分。讓我們矯正姿勢,挖掘身高增長潛力。

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對於工作、特定職業如警察、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
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
每日15分鐘練習,就能見證變化。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隨時追蹤進步,並快速回答問題。
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面對客戶問題時,以各種藉口敷衍,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對了!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讓人更放心。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高中成長門診價錢,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

臺中小兒增高門診推薦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70%,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40%的影響,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新北三重快速長高門診建議
所以,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包括充足的熱量,就是主食。應該有蔬菜、水果,種類要繁多。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主要是肉、蛋。對於生長期的孩子,紅肉比白肉更重要,紅肉指豬、牛、羊肉,白肉指雞、鴨、魚、蝦。雞、鴨、魚、蝦也很好,是優質蛋白,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對於生長期的孩子,鐵也是非常重要的,是血紅蛋白的原料,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所以非常重要。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有豐富的鈣質,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大概200毫升。 員林兒童增高門診價錢
對於生長期的孩子,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比如一會10分鐘,一會20分鐘,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 新北中和成人長高門診價錢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歌詞》 2、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因為那是我 最快樂的時光。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4、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薛之謙 《其實》 5、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6、只要我薛之謙還有一口飯吃,我的歌就永遠不要錢。 ——薛之謙 7、和你有關,觀后無感。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8、用力愛過的人不該計較 ——薛之謙 《剛剛好》 9、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10、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1、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1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13、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啊 我想給你個擁抱 像以前一樣可以嗎 你退半步的動作認真的嗎 小小的動作傷害還那么大 ——薛之謙 《紳士》 14、我多高尚,向自尊開了槍。 ——薛之謙 《高尚》 15、我的愛 擴散在方圓幾里 近的能 聽見你的呼吸 只要你轉身 我就在這里 ——薛之謙 《方圓幾里》 16、如果世界漆黑 其實我很美。 ——薛之謙 《丑八怪》 17、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意外》 18、反正現在的感情都曖昧 你大可不必為難找般配 ——薛之謙 《曖昧》 19、怎樣才能拒絕寂寞的纏綿 忍住擁抱你離開的背面 我是個敷衍 哪怕只是敷衍 你何時才能聽得見 我愿做個敷衍 只是你的敷衍 哪怕你永遠聽不見 ——薛之謙 《敷衍》 20、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1、可感情這玩意兒怎么計算 ——薛之謙 《一半》 22、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 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 我沒資格講話 還想討個說法 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 等我回家 ——薛之謙 《等我回家》 23、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 ——薛之謙 《剛剛好》 24、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薛之謙 《演員》 25、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26、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2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8、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9、有一天晚上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0、棄之可惜 食而無味。 ——薛之謙 《曖昧》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 ——薛之謙 《一半》 2、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 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 ——薛之謙 《高尚》 3、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4、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阿 ——薛之謙 《紳士》 5、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6、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 ——薛之謙 《演員》 7、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8、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9、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唱不到結局卻又難以割舍。 ——薛之謙 《未完成的歌》 10、丑八怪 能否別把燈打開 我要的愛 出沒在 漆黑一片的舞臺 丑八怪 在這曖昧的時代 我的存在 像意外 ——薛之謙 《丑八怪》 11、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 ——薛之謙 《一半》 12、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1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14、我們的愛情到這,剛剛好。剩不多也不少,還能忘掉。我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薛之謙 《剛剛好》 15、如果你與眾不同 又何必懼怕孤獨 ——薛之謙 《一次·圖片和故事》 16、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 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 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 ——薛之謙 《一半》 1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8、我換了一座城 走過兩盞路燈 那三年的故事 換了劇本 ——薛之謙 《續雪》 19、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0、有天晚上 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 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 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1、可能是現在感情 太昂貴 讓付出真心的人 好狼狽 ——薛之謙 《曖昧》 2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23、我怕太負責任的人 因為他隨時會犧牲 ——薛之謙 《方圓幾里》 24、隔墻有只耳朵嘲笑你多難過 你越反駁越像示弱 ——薛之謙 《一半》 25、我們的距離在眉間皺了下,迅速還原成路人的樣子啊,越有禮貌我越害怕,紳士要放的下。 ——薛之謙 《紳士》 26、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7、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后的表演,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薛之謙 《演員》 28、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薛之謙 《演員》 29、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剛剛好 我難過的樣子就沒人看到 ——薛之謙 《剛剛好》 30、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薛之謙歌詞適合做文案 一、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薛之謙《其實》 二、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薛之謙《高尚》 三、我剩下一張沒后悔的模樣——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四、我聽見了你的聲音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五、這世界太嘈雜周邊都是假話你能不能再找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六、有一天晚上夢一場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不管能怎樣我能陪你到天亮——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七、你可以為我們的散不用承擔是我投入到一半感到不安好過未來一點一點糾纏——薛之謙《一半》 八、狼藏起反犬旁,像從了良。——薛之謙《高尚》 九、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薛之謙《伏筆》 十、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薛之謙《演員》 十一、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歌詞》 十二、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三、下雨了,還能去屋檐下等你嗎?——薛之謙《下雨了》 十四、和你有關,觀后無感。——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十五、少了有點不甘但多了太煩——薛之謙《一半》 十六、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薛之謙《剛剛好》 十七、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八、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意外》 十九、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薛之謙《演員》 二十、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薛之謙《薛之謙語錄》 二十一、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像確定我要遇見你就像曾經交換過眼睛——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二十二、愛不愛都可以我怎樣都依你——薛之謙《方圓幾里》 二十三、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薛之謙《一半》 二十四、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我沒資格講話還想討個說法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二十五、你千萬不要在我婚禮的現場我聽完你愛的歌就上了車愛過你很值得——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二十六、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薛之謙《一半》 二十七、為何虧欠的人特別勇敢——薛之謙《一半》 二十八、說話時會敷衍我假裝看不見我是否只是你的宣泄——薛之謙《敷衍》 二十九、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三十、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平心而論,如今的春晚與過去相比,確有一些“今不如昔”之感。原因是多方面的,眾口難調、平時文藝節目不少,產生審美疲勞現象、觀眾的欣賞水平在提高等都是因素,但其中一個更主要的因素,應該是編導人員的創作狀態沒能夠與時俱進,精益求精,更好地適應發展中的新時代的要求。 盡管如此,我覺得春晚對我們同胞來說,仍然是一頓不可忽略的“年夜飯”,一次豐盛的文化大餐。 首先,春晚形象地傳承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和風俗。拜年、賀壽、吃年夜飯、親人團聚,在春晩中都有生動的演繹和表現。對廣大同胞特別是對青年一代有著重要的教育意義。想一想,前幾年的《常回家看看》,一度成為熱門歌曲,大江南北傳唱,凝聚了人們濃濃的親情,許多青年人在歌聲中激發了親情,增添了對父母的思念,這比課堂上的家庭倫理教育效果要強多了。 其次,春晩無形中承擔了選拔優秀文藝人才的任務。每年春晩,登臺獻藝的有老面孔,也有新人,許多青年演員通過春晩“一舉成名天下知”,受大眾喜愛,為大眾接受,這應是春晩功不可沒的貢獻。 再者,春晚客觀上總會有一些亮點節目。十全十美做不到,但時有“奇峰”突起,給人們帶來歡樂和享受。這方面,語言類節目表現突出,思想性藝術性可圈可點。比如,資深相聲演員姜昆三十年前曾在春晚上表演過相聲《虎口遐想》,讓人捧腹難忍;今年他和相聲演員戴志誠聯袂表演了相聲《新虎口遐想》,穿插了許多時代元素,依然笑料不斷。他不幸又掉入了某動物園的老虎山,面臨的是一只虎,一只母老虎,一只發情的攻擊性很強的母老虎,情況萬分危急,可是圍觀的不是三十年前的古道熱腸的老看客,而是新生代看客。他們首先想到的不是救人,而是攝像、拍視頻、搞“現場直播”。忽然有一批“明白人智囊團”提供方案,可整了半天,出臺的方案居然是“自救”。這時有人提出找動物園園長,沒想到園長昨天晚上已被有關部門抓走。最后,既不是自救,也不是他救,是老虎自動回到了洞里,原來是面對“蒼蠅老虎一起打”的形勢,老虎看到這么多人,非常緊張,自己躲進了洞里。真的很讓人捧腹!孫濤、閆學晶表演的小品《人間真情》也讓人忍俊不禁。一對打工的小夫妻進城后,出現許多新情況,妻子總夸鄰居老王能干會苦錢,讓開運輸車的丈夫很不舒服,充滿醋意。丈夫出遠門夜里三點鐘要與老婆視頻,要看廁所、看廚房、看臥室,甚至要看床底下,說是“想家了”。 “動人春色不須多”,一臺春晚也不必太求全責備不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61戶貧困戶,我差不多都走完了。鄭清志家是我最后去的。他家實在太遠了一點,主要是交通不便。瓦崗寨是安堡村道路最難行的一個村寨。山高路陡,一條勉強可通行的機耕道,也只走到半山腰。我每次上瓦崗寨,腳板心都攥得緊緊的,心也提在嗓子眼,眼睛根本不敢往旁邊看,因為公路邊就是讓人眼花的懸崖。在這樣的路上開車,是很考驗技術的,有幾次我聽到車底盤撲撲地響,都心疼不已。鄭清志家就住在瓦崗寨,而且是瓦崗寨的山頂。 在半山腰公路的斷頭處,開始步行,要走約摸一個小時,才能到鄭清志家。那天正下著大雨,我和鄉黨委的李委員一起,行走在去往鄭清志家的路上。茂盛的草淹沒著小路,李委員找來一根樹枝,走在我前面,邊走邊打著草上的露水。我們雖然都打著傘,但等我們走到鄭清志屋,下半身已全部濕透。 鄭清志看到我倆,顯得很驚訝,他大概想不到我們會冒雨去他家。他怔怔地站在屋街沿,手足無措的樣子,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招呼我們進屋坐。 “哎呀,吳書記,李委員……”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老太婆,快出來,稀客來了。”他朝屋子里興奮地喊。之前,鄭清志已在村委會活動室見過我,所以并不陌生。 一會兒,出來一個拄雙拐的老太婆,是他老伴兒。老太婆駝著背,滿臉是笑,蹣跚著朝我們走來。她顯得特別胖,卻是那種虛胖,一看就是身體有病。 我們起身讓兩個老人坐,兩個老人卻堅持要我們坐,推讓半天,我們只好坐下,然后開始擺龍門陣。從他們口中得知,兩個老人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已出嫁外村,兒子在河南打工多年,現在已在那邊安家。家里就剩下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而且都身體不好。鄭清志在半年前用電鋸鋸柴,削斷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老伴兒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 聽他們敘說家中情境,心內微微發涼。我有些疑惑的是,有兒有女,為何兩個老人過得如此孤寂和凄涼?我當然了解這一帶農村的風俗:有兒子的人家,贍養老人天然就是兒子的事。至于姑娘,那是“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她們是“郭家門,李家戶”,要照管好另外一個家庭。那么兒子為什么不回來呢?李委員向我解釋說,如果只靠在這山頂上種點莊稼是養不活一家人的,只有外出打工才是出路。河南那邊條件可能要比這山上好吧。“那你們可以去兒子那里生活呀,一家人在一起,也相互有個照應。”我對兩個老人說。 “你不曉得,吳書記。老太婆坐不得車,坐到黔江城里,都要暈好幾天,像害一場大病,哪會去得了河南喲。再說,我也不愿去,我這把年紀了,活一天算一天,說不定哪天就一口氣不來。我不愿在外頭死,要死也要死在各人屋頭。” 這話我信。當地好多老人臨終前都不愿就醫,寧愿呆在家里熬,主要就是擔心死在外頭。 聽他們這樣一說,我真覺得要改變兩個老人的生活現狀,實在無計可施。 可兩個老人似乎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悲觀。鄭清志一直都是笑瞇瞇的,說到開心處還會哈哈大笑。老太婆雖然一副病態,卻少有病人常見的愁容。 我在想,他們快樂的源泉來自哪里? 我試探著問鄭清志:“你們覺得生活苦不苦?” “唉,農村人,有什么苦不苦的。幾十年在土地上刨食,都這樣過來了。不苦哪來吃的?我想不到的是,活到這把歲數,政策是越來越好了。生病了基本上是政府包醫,每月要領養老金。你們公安局又是給我們家送豬崽,送雞苗,送肥料,栽果樹,又是給錢,照顧得太周到了。聽說政府馬上又要給我們倒地坪,改廁所,維修房子。要再往些年,這些想都不敢想。我這高山頂上,路程遙遠,過去連干部的影影都看不到一個。你看現在,你們這些干部,和兒女也沒哪樣區別。要說兒女,說起好聽,真正指望他們,哪指望得了哦。倒是你們,這么大的雨,衣服都濕透了,來看我們。你們就是我的親人啦,我高興得很……”說到這里,他竟然握住我的手,淚光閃閃。 我們走的時候,鄭清志從屋子里捜出兩包“朝天門”香煙,硬塞進我們手中。雖是10元一包的煙,但在鄉下,已很奢侈了。 到此時,我隱約窺見了他們內心的一些秘密,也看到了他們的人生態度。 后來,我和村支書趙書記又去過一次,陪同事溫警官去過兩次。多次接觸,深感老人有一副熱心腸。 有一天,已是晩上十點過,鄭清志給我打來電話。據他講,政府不是在給貧困戶改廁嗎,負責改廁的施工老板說,由于他家公路不通,建筑材料需要二次搬運,預算的錢就那么一點,這么一來,做他這一戶就賺不了錢。本來,鄭清志說自己愿意租騾子將材料運進屋,可老板還是不肯做。 聽了鄭清志反映的情況,我很生氣,當即打電話問村支書趙書記,趙書記說還不知道這事。我很嚴厲地對趙書記說:“我們要搞清楚,這是在扶貧,有些工作貼錢都要做,去談什么賺錢咯。家家都做了,唯獨他這一戶不做?豈有此理!你過問一下,一定要給他做好。”我這個第一書記,平時對趙書記都很客氣,很尊重他們村干部工作上的意見,但此時,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竟然向趙書記發了一通火。 后來,如我所愿,鄭清志家的廁所還是改好了。我還和趙書記一起專門為這事去檢查過。鄭清志自然是十分感激,這在他的眼神里已流露出來。 公安局作為安堡村的幫扶單位,每個貧困戶都確定了一名民警作為幫扶責任人。鄭清志的幫扶人是溫警官。溫警官人胖,又是女同志,平時走路都感覺吃力。每次從城里坐車來到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安堡村,都暈乎乎的,而恰恰是她,偏偏被安排到這戶山頂人家。 頭幾次,溫警官都是在半山腰公路盡頭處與鄭清志碰面。后來,我對她說,你作為幫扶人,連他家門朝東朝西都不清楚,未免有點不應該。我這話雖是帶玩笑性質,但也有提醒之意。她聽了,思忖片刻,似乎是下了很大一個決心,說,我覺得也是這樣! 于是,我陪著溫警官,踏上了去往鄭清志家的山路。 先是要走兩公里上坡,再走兩公里平路。六月天氣,太陽灼人。走不多遠,溫警官就大氣直喘,大汗淋漓,腳下發軟,好在路邊樹蔭較多,我們走一段又在樹蔭下歇一陣。就這樣一走一歇,到鄭清志家花了近兩個小時。 看得出,溫警官雖然行走得艱辛,但走攏屋她也挺高興。她在屋前屋后轉來轉去,又進屋仔細觀看,直夸兩位老人生活井井有條,干凈利落。她站在院壩,瞭望遠處莽莽群山,發表感慨:真是世外桃源哪!生活在這里的人,一定長壽。當我給她說,瓦崗寨八、九十歲的人多的是,她更為自己的判斷得意。但不一會兒,她又悄聲對我說:“要我長久生活這里,我也受不了。還是條件太艱苦了。”這就是矛盾。對我們這些扶貧干部來說,這是別人的生活,甚至是可以作為風景欣賞的生活,但對鄭清志一家來說,那是他們真實的人生,遠不止是寧靜、愜意所能涵蓋。有歡欣,也有辛酸和凝重。 下山的時候,溫警官明顯感覺有些支撐不住,因為穿高跟鞋,走路實在吃力。好不容易走到公路邊坐上車。回到城里,她給我打來電話,說回去才發現,腳上打起很大一個泡。但她一點沒有埋怨的口氣,反而還保留著白天到鄭清志家去的感嘆和興奮。 再次來安堡村,溫警官就主動聲明要去鄭清志家。她說兩位老人很可愛,也很孤獨,需要有人關愛。 這次去鄭清志家,溫警官和鄭清志一家人彼此都沒有了拘束,看他們熟識和親熱的樣子,感覺溫警官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見此情景,我心里也涌過一股暖流。偏僻的高山之巔,是孤寂清冷的,但人心卻是溫熱的。 離開的時候,鄭清志一定要去屋當門樹上給我們摘花紅果。他說,女娃娃喜歡吃這些。于是我和鄭清志一起,摘了一塑料口袋花紅果。溫警官拿在手上就要吃,我說洗洗再吃吧,她說洗哪樣,這么干凈的地方,純天然的,不用洗。她開心地嚼著果子,臉上漾過一絲幸福和滿足的笑容。 兩三個月以后,某一天,趙書記很神秘地對我說,吳書記,轉給你一件神奇的禮物。我說,是什么。你先猜猜,趙書記故意賣關子。過一會兒,趙書記展開一張鮮紅的紙,上面赫然顯出三個字:“感謝信”。我讀下去。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感謝信,文字不很通暢,大意是表達對公安局、對警察大恩大德的感謝。落款人:鄭清志。據說,這封感謝信還是鄭清志請村里一位退休老師寫的。 我沒有過多的高興,反而有抑制不住的羞愧。說實話,我們很多警察最初來到安堡村,都是帶著接受一種任務的心情來的。當然,隨著心與心的交流,和農戶的感情加深了,彼此都生出牽掛和眷戀。但這樣的事情,還談不上需要感恩戴德吧。 趙書記說,你來安堡半年,這是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吧。我說,太珍貴,只是有些擔當不起。 扶貧工作為期三年,我在最后半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如今,安堡村已達到整村脫貧,順利接受了國家驗收。我感到這是我人生經歷中一件很榮耀的事情。按上級要求,駐村工作隊不再常駐村里,轉為常態化的鞏固工作。 真要離開,我很有些不舍。這片曾經浸染過我情感和困惑的山水,已經嵌進我的生命里,無法分離。 離開那天早上,我在白土街上一家餐館吃面條。驀然發現鄭清志向我走來,他問我,吳書記,聽說你要回公安局了,你還來嗎?我說,要來,要來。那一刻,我的喉嚨竟有些發堵。他摸摸索索地從兜里掏出一包“朝天門”要遞給我,誰知他接著又掏出100元錢,打算遞給我。他說,吳書記,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我不知道說什么,過了好一會兒,才說,煙我接著,錢,我肯定是不會要的,只有我給你錢的,哪有叫你給我錢的。見我態度堅決,他只好把錢收回。 從餐館出來,我收拾好行李,開車準備回城。我徐徐地行走在白土并不大的街場上,我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車到街場口,我突然發現鄭清志正急匆匆地從對面朝我揮手走來。我停下車,搖下車窗。他走近車前,迅疾地把手上一個黑色塑料袋往我車內一丟,就掉轉身跑了,轉眼消失不見。 我打開塑料口袋一看,是一條“朝天門”香煙。哦,我一下子明白了! 我開車疾馳在回城的路上,但我的心還留在白土,留在安堡。 我的那些純樸得讓人心痛的鄉親喲!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111VE15EVVE


新北板橋長高名醫推薦有效
南投妥樂高長高8公分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彰化妥樂高如何增高175 》實現快速增高的方法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h78rsm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